狼雨,一部03年的動畫
卻叫我在06年的現在看了低迴不已
片頭曲"Stray"的吶喊,深深的呼喚
叫醒了身體裡那沉睡悸動
那種本能的渴望,那種蒼涼感
一開始就叫我全身的寒毛豎起來,
已經很久沒這麼激動了,就好像心被什麼觸碰到了一般...
這是一群狼藉著迷惑人類生存在狼被滅絕的時代
追尋著他們的樂園,與花之少女相遇的故事...
在設定上很微妙的,是有點後現代的世界,
而狼的特殊能力就是幻化成人型(只有在人的眼裡是人)
藉此在這個世界裏存活下去
而狼存在的意義只有一個,就是樂園
多美妙阿,樂園一個充滿幻想性的名詞
但其實誰也不知道樂園是什麼
在現實中不也是這樣嗎?
故事裡四隻主要角色的命名也刻意用狼的部位來命名
也付與了他們非常具有個人化的個性
有喜歡人類,溫柔小狼-狼嗥,為孤獨所苦卻表現冷酷的-狼爪
有表面散漫卻是揹著罪的-狼鬃,跟主角-不停追尋樂園的-狼牙
表面上是追尋夢想的一個故事,但其實我覺得它要表達的其實更多
藉由每一話來表現,例如"墮落的狼群"一話就很叫人感嘆
其實人類在某個程度上不也是這樣嗎?
雖然打著為大家著想的旗號,放棄了尊嚴
但這樣子的活著,卻更顯可悲
而在到了迦嘎拉城中,跟現代社會對照起來
不也有相同感覺,一個沒有氣味彼此莫不關心的城市,
相較於底下骯髒的下城不也是一種社會階級的顯現
我看到的不是他們不停的追尋著樂園
我感覺到的是Stray一種蒼涼
TV版的前26話其實已告一個段落,留著伏筆,可說是一個不錯的Endding
到了OVA版後四話(此30話為一完整的故事)所做的結局就可謂痛苦與悲傷
用一種既希望又絕望的角度來看整個世界
同樣的毀滅結束,可視為開始
而我們要做的只是往前走
能做的也是往前走
菅野よう子的配樂在此部動畫中
可謂是加了相當多分,既不搶戲又直擊你的內心深處
相當值得一看的動畫&一定要聽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bh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