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走進館內 就彷彿踏進了一個幻想世界
一個由宮崎駿先生構築的夢想世界
你年齡彷彿也後退回了那個童年 一切東西都是那樣的美好
由於館內無法拍照,館外才可以
館內照片只有官方網站有,
可以上官網看看 http://www.ghibli-museum.jp
而正所謂有圖有真相,沒圖就聽我說吧
隨著親切的招待小姐 緩緩的步入木製長廊
右手邊迎向你的是 一個木製的小房子,窗戶打開後
裡面是一個個電影裡出現過的人物
紅豬,千尋,龍貓,梅~~~
再往前踏一步是一整個動畫的歷史
最一開始動畫是怎麼產生的 ....
一個圓盤上的圖畫在旋轉
一個機器控制模型的運動 利用幾個不同動作的模型
不停旋轉 讓你看到他們在動....
一直到投影機投影出Flim上的影像....
(請原諒我記的不是非常清楚,不過簡而言之 你可以看到整個動畫的演進)
而最讓你久久難忘的 是他做了多個龍貓裡面的人物的動作模型
在一個大圓盤上用一個特定的速度旋轉
你看見的是大 龍貓跟梅在跳繩,其他的小龍貓在跑來跑去
天上的雲在流動,你彷彿看到了另一個世界~~~
真是太厲害了~

接下來走出歷史館,走向了"土星座"映畫館
外面就如同一個傳統戲院一般
旁邊的佈告上貼了電影的海報
老舊的售票亭,穿著制服的收票小姐~
(這裡不用再買票,但你要將入場卷給他蓋章,因為一個人限看一次)
一場的時間大約是15分鐘
所以入場時間為00分,15分,30分,45分(大約是這樣)
裡面的位置有80個,是一個設計很特別的小小戲院~
上面的天井,繪有可愛的圖畫 後面還有很傳統的放映員
要放映時,可愛的服務員會將電動窗關上
跟放映員說~麻煩你了,可以開始了喔~
一場屬於我們奇幻冒險就展開了
我看的是"星をかった日"(買星星的那天)
故事內容我是不會捏它的(洩漏) 但是真的很優,也很感動,
你就像進入另一個世界裡 由他們構築的奇幻世界裡
真的只有感動~~~

走出了土星座,往樓上緩緩的走去
一邊是按照當初吉卜力成立時的工作室 構築成的展館
裡面堆滿了原稿,參考書,煙灰缸,茶壺 用過的鉛筆顏料,腳本.....
你可以看見我們看過的那一部部的動畫
曾經讓你感動,曾經讓你流淚
曾經伴隨著你長大的那些回憶
原來都是在這樣的地方產生的
真的不禁讓你感,動 也更珍惜這些回憶
我們看過的動畫 都是靠他們一手一筆,
沒日沒夜的修改校正繪製而成
(不管是什麼東西都請支持正版啊 都是作者的心血)
跨過轉角 騙錢的第一個地方出現
圖書館
裡面賣了各式各樣跟他們有關的書籍,繪本...
就連他們使用的參考書都有販賣
如果有興趣的人一定會用力購買
但是我忍住了.....哈哈哈,厲害吧~
再跨過一個轉角是本次跟他們連展的 Aardman Animations~
就是那個拍逃跑雞,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
用黏土做動畫的那家公司
你在裡面可以看到他們是怎麼樣讓黏土做的模型動起來
公司的沿革~甚至還有很製作黏土的過程跟模型 也是讓你嘖嘖稱奇~
逛完這裡走到下一個轉角
你會後悔 為什麼你不是小孩子~~~ 是貓巴士耶~~
正牌龍貓貓巴士
一堆小孩子在那鑽進鑽出,爬上爬下
好想進去,爬在那貓巴士的屋頂
可惜 我是大人=.=" 這是小朋友的福利
我只有悲傷都走出中庭往樓上爬去沒想到等著我的是.....



巨神兵耶~~~
而且你可以親手觸摸喔~~~
超感動
往樓下看去整個美術館也好漂亮

最後逛完整個美術館以後
有一個地獄等著你
Oh!My God~~
紀念品販賣中心耶.....
裡面放了各式各樣的宮崎駿動畫相關商品
有很多還是只有這裡才有賣的.....
就算如我這麼會忍的
在那都買了不少
特別要推薦的是
用電影底片做成的書籤
超有紀念價值的
是用真的放映用底片做成的喔~
只有這裡有賣呢
你就可以看到原來動畫要動
真的是要花很多心力
小小的四格動作只有一點點
卻是他們苦心繪製出來的...
(不過大陸不虧是世界工廠,其他也有很多商品是大陸製的)
在敗完家後,緩步往室外的地方瀏覽
居然讓我發現了~~~

看的出來嗎?
是龍貓裏的煤灰耶~~
超可愛的~~
而附設的咖啡廳的景色也超漂亮的

雖然整個展館不大
但是仔細的觀賞跟感受
我想不花個兩小時真的是出不來的
逛完了這裡可以往回走坐巴士回三鷹再去別的地方
但是我是選擇了
美麗的井字頭公園走到吉祥寺,
體驗公園的風景,也感覺一下鐵拳對剛拳的場景
雖然走不少路,但是也很值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bh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