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的那天早晨
我帶著些許的不安
打包著我的行李
慢慢的裝上我的單車
準備著多年前允諾自己的流浪
看了一下氣象
依然是一週有雨
豪大雨加強陣風
抬頭仰望著天空
陰陰的
就如同我的心情
我沒有要去旅行的期待
心中只簡單的期待
我能夠找回失去的一些東西
緩慢的從我家出發
路上滿是要上班的人跟車
還好沒下雨,我心想
不然我可能連出發的勇氣都沒有
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
天空開始慢慢的飄下細雨
那時候我在台北車站往北
理論上
我應該騎台一線或台三線
是比較合理的
但是為了滿足我的想望
我往八里走去
我想完整的繞完這座我生長的美麗小島
一路上雨越來越大
到了士林時
雨已經大到看不清眼前的路了
而我披上了雨衣
緩慢的繼續向前
一路上伴隨著我的
是不安的心
是燥動的想念
而這一切都被大雨慢慢的沖走
路旁的砂石車
激起的大水花
往我身上濺來
我閃躲
後方的車輛
向我喇叭聲不斷
我閃躲
唯一不再閃躲的是我往前行的方向
我已經出發了,已然沒有回頭的選擇
只能往前
好在到了林口,雨開始停了



在海岸邊
我靜靜地想
為甚麼我會出來呢
我沒有答案
或許這趟旅程
可以給我一個答案
或許不能
但是都要等我回到家
一切才會明白吧
我緩慢的騎著
在桃園的山坡上
對向的一位砂石車司機
向我加油
我開心的笑著
沒想到
真的會有人為我這瘋狂的行為加油
在竹北的橋上
兩位海巡隊員騎著機車
為我加油
我高興的騎著
沒想到
真的會有人注意到這路旁的我
到了新竹的路上
甚至也遇到了對向的兩位車友
不知道他們是快要回到家了
還是跟我一樣正要開始一趟旅程呢
不管如何
我還是奮力的踩著腳下的踏板
因為還是要前進
而你不動
車子是不會自己動起來的
你不往前
路途是不會自己開展的
這或許是第一天的我學到的吧
再快到苗栗的路上
我碾到玻璃渣而破胎
雖然我以前從未自己換過腳踏車的輪胎
也未補過內胎,但是此時此刻
只有硬著頭皮上了
弄了一個小時後
終於又能夠上路了
不過因為這個小意外
我想騎到台中應該是辦不到了
加上無情的西南逆風吹著我
前行更顯得困難
而天色也漸漸的晚了
已經沒有太多力氣可以支持著我
向我聽過的比較大的城鎮騎去
再看到路牌指向苗栗後龍時
我轉了彎
向今天預備休息的地方騎去
沒想到苗栗是個山城
在我已經沒有體力的時候
還遇到爬波
真的萬分的痛苦
卻也不得不往前走
因為天空又開始飄起細雨
太陽也已西山
當抵達後龍卻沒發現有可以居住的地方
我只有再往苗栗市騎去
想說只剩下幾公里
應該很快就到了
卻不知道
這又是另外一座小山的開始
在萬分痛苦後
我終於抵達苗栗市
卻找不到哪有飯店
這時值得依靠的7-11就派上用場
在友善的店員指引下
我終於在這個陌生的縣市落腳
結束我第一天的流浪
而從未騎過這麼久單車的我
居然也騎了八個半小時 146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bh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