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秋天我看著捷運列車向前離去
1999年的秋天我的故事才正開始......

1999年一個奇妙的時間,不會再遇到的人,不會再發生的事
青春的火光在此迸發,那年發生了近年來台灣的大災難‧
那夜我很晚睡,還在為我的高中生活居然要在沒有交過女朋友,
就將劃上句點而感嘆,聽著宇多田 光 的"first love"慢慢的閉上眼睛....
卻在那一瞬間所有的一切晃動起來,在黑暗中晃動的一切
一直晃動不停...過了幾分鐘來的是更大的震動
我盯著牆上的書架,看著書在跳舞‧
夜的寂靜漸漸的被汽車防盜器,人的尖叫聲給趕走,
但不變的是黑暗,在一片混亂的黑暗下,
我試著打給我的朋友,不過電話不管打到哪裡都是不通‧
我打開了收音機,才知道剛剛的是7級的大地震.
整個台灣各處都有災情,倒塌的房屋,燒起來的工廠...
這塊土地似乎在此刻變成煉獄....
不過此刻的我並不明瞭,我平靜的生活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明天還是會一樣的過吧,哪知道我生命的大地震也才正要來到...
在過了一個小時後終於打通朋友的電話後,
得知他平安無事後...加上廣播傳來的明天停課的消息,
便去睡覺了....留下忙亂跟慌張的夜

過了幾天"心動"上映了主演的是最愛的金城武(我不是GAY)跟GIGI
對於張艾嘉我一直有一個很模糊地印象,就是很有氣質跟想法
她導的戲應該還不錯吧....雖然一個人看電影很孤單.
不過誰說不能一個人看電影呢?一個愛玩的高中生,
依然很屌的早早離開學校,不管那個名叫大學聯考的東西‧
背上書包,打開我的隨身聽,快步的向前走著。
捷運上依然擁擠,裡面有放學的學生,早下班的男人跟女人,
每個人再這個沙丁魚的車廂中自顧自的維持一點點的站立空間‧
而我聽著我的X Japan的"weekend"自成一個世界,
看這些男男女女,想著我等一下要一個人去看電影,
為孤單慶祝,也為寂寞難過‧
走到了西門町,不虧是金城武阿!電影院的售票口排滿了人,
我也只有乖乖的排隊,
在人群中卻發現一個熟悉卻又陌生的臉孔‧
我的國中同學-C女,說起國中生活真是一個爛字不能形容‧
被排擠,被看不起,沒有人願意跟我說話
簡單的來說,就是那種一眼就看出會被欺負的那種角色...
不過在畢業後,我發憤圖強不要再當之前的那個被欺負的遜腳,
所以現在的我已經不同了‧於是基於禮貌我走向前去,
跟她打了招呼...
『你不是那個C嗎?一個人來看電影啊,國中後就沒再見面了,你好嗎?』
『你是?』C女滿臉疑惑的打量著我
『我是那個X啊,就是那個在學校都沒有人跟我說話,
不過在坐你旁邊時我們偶爾會聊天』
Shit!我這麼沒存在感嗎?
『喔,對喔!我想起來了,你變好多耶』我在心中暗爽
看吧,我不再是當初那個受人欺負不起眼的男孩了‧
『我跟我同學一起來的啊,他去買零食了,你呢?一個人,還是跟女朋友來的?』
『對阿,我一個人,我沒交女朋友耶...好吧,我先去買票了,再聯絡喔』
怕她在繼續問下去我就破功了,還是快快的去買票吧。
走進電影院,一片漆黑(不黑是怎樣看電影)找到位子以後,
回想上次一個人看電影是什麼時候了阿?好像也是這種愛情片吧...
所謂愛情片這種東西,就像情人節套餐一樣,
你也不是不能一個人吃,或是找同性友人去吃‧
問題在於1.別人會怎麼看你2.你的同性友人並不想理你這傢伙
他要找他的女朋友去....
所以你遇到了很想吃的時候,你只有兩個選擇
放棄,或是一個人去,因為我不是這麼容易放棄的人,哈哈哈
(愚蠢的自我安慰)
So,我一個人坐在這裡...在漆黑中,感覺旁邊一對一對的男女,
等著電影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bh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