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噹!小柔傻傻的看著樂器行內彈著吉他的浩君,撞上了玻璃...
放學的校門口,一個個出來的學生,浩君在對街等著小柔放學,
卻像個膽小鬼,看到她的身影後,逃也似的竄到幾條街以後.....
小柔不停的對好友陳莉說著浩君的事...
浩君演奏著Santana的"europa"緩緩的琴音訴說著對小柔的感情.....
陳莉對著小柔告白....
在冷冷的冬夜裡在公車站旁,浩君用他的大衣跟擁抱,
將小柔緊緊的裹住,那樣的貼近,那樣的溫暖....
那樣的感情阿......
『既然要分手就分的乾乾淨淨不要拖拖拉拉』那樓梯的喊叫
浩君離開了香港到了日本...
陳莉跟浩君結婚....卻都是因為小柔......
為什麼當初要分手呢?現在過的好不好?
『我們結婚好不好?』浩君將戒指放在桌上
小柔拒絕了......
『我要結婚了,你來不來』浩君在電話裡問
在離開的飛機上,小柔打開了浩君送的禮物
看見了一張張照片,裡面沒有人物,只有天空,
卻看見了那深情跟青澀的過去.....
電影散場了,我一個人靜靜的走出電影院外,
主題曲的旋律還在心中,"有多久沒見你,不知你在那裡...."
抬頭望著天空,不像照片裡面的白雲,
天空是灰色的...有點像是要哭的樣子
心中滿是疑惑的問著,為什麼是這樣子的故事呢,
但是卻又感覺到那樣的美...或許是經歷不夠還不能懂吧
那樣的青春,心裡面只覺得有點悲傷,
不知道悲傷的是感情的脆弱,還是我一個人來看電影...
導演的初戀是這樣嗎?愛情是這樣子的嗎?
我的初戀會是怎樣呢?為什麼相愛會相互傷害?不能在一起呢?
不過現在這都不太重要,還得趕著去補習呢...
加快腳步離開西門町,踏上高三生下課後的中繼站,補習班.....

還記得很清楚那天是9/21的兩週後,是我看完電影的一週後,是10/6...
當一切的混亂漸漸的平靜下來,受傷的城市在慢慢復原下‧
世界所有的一切正展開著‧如同往常的準備下課回家....
緩步的走出校門,經過三年來都會經過的路口,走過每天經過的漫畫店
走到了捷運站時,摸摸車票,卻發現手機放在學校的抽屜了...
『雖然不會有人打給我吧,但是手機放在學校總是不好』我這樣對著自己說
雖然已經走到了捷運站,還是只好慢慢的走回學校,
摸了一下教室的門『Shit!是誰鎖的阿,平常不是都沒鎖嗎?』
看看四下無人,『看來只好爬進去了,但是被以為是小偷就不好了』
不過誰敢進我們班阿,我們可是全校知名的流氓班級呢
一想到這我就不禁笑了出來,這只是其他人對我們班的誤解吧
其實會造成這樣還不是學校害的,其實大家都是好人阿!
邊這樣想邊爬進已經上鎖的教室,摸摸抽屜,
『嗯,還好,手機還在,趕快閃人吧!再晚點,捷運就更擠了』
因為我是高三的學生,學校的課比低年級少了一節,
所以比低年級早一個小時下課,要是遇上了學校第二波的放學人群,
那就累了.....這樣想的我加快了我的腳步...往捷運站走去。
『ㄟ,等一下,可惡,要不是剛剛電扶梯上的人擋路,就趕上這班捷運了說』
心裡面正幹著的我,拿出了隨身聽,坐在電扶梯旁,邊喘著氣
坐在三年來每一次等捷運的位子上,想著要是我還是住在之前的家就好了,
上學放學都跟大家反方向,空氣又好,離學校也近....
『難道我是通車命嗎?從小學就通車到現在?』
『當初以為念這學校離家比較近,沒想到又搬回來從小住的地方』
邊聽著GLAY的"グロリアス"趕走這段無聊的抱怨跟剛剛沒趕上捷運的不爽....
看著捷運電子告示板的時間『4:53...下班往XXX的電車於10分後抵達』
『阿,好累』怎麼會這麼累呢?『早點回家嗎?不過今天要補習呢?』
『難道高三生的宿命就是這樣嗎?』這樣想的同時,
從電扶梯那傳來了一陣陣的女孩笑鬧聲....我不自覺的往那邊看了過去...
目光卻再也回不來.....這女孩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bh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