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讀的大部分都是國外的小說,
之前讀的國內小說,比較有印象的
大概就是影響我跟朋友很多的『傷心咖啡店』之流的書
在書店,我拿起了這本書,
跟自己說著,偶爾也看看這塊土地上的小說家想的是什麼吧~
於是我挑了一本有名的作家寫的書(原諒我是這麼的俗氣,因為我是)
就是這本『遣悲懷』了....
花了半個月,在要睡的時候,慢慢的把它讀完
其實真不該在夜深時讀這種書,
會讓我睡不著,
但不在夜深時讀,又該在什麼時讀呢?(呵)

對我而言這本書有許多的暗喻,比喻著生死的感覺
運用了許多大家共同的經驗,
因為是這塊土地上的人寫的書阿~
不過很艱澀,原諒我才學淺薄,
我覺得微微的艱澀阿,帶著那淡淡的哀傷,
讓我整夜不好睡...偏頭痛發作,
呵呵
在時間與生的觀念,作者有他切割開來的觀點,
感覺到一種,灰灰的無奈,
死亡感覺起來只是書中用來美化那種無奈的東西
生與死在這裡不是重要的,但那種負載又是從何而來,
感情嗎?
不過我對其中"第七書"那種對於人在時間中的感覺,
有相當的感觸....或許是曾經歷過類似的事,
想過一樣的事,感覺到同樣的切割與不解
那樣的平面慢慢的擴散,不會化成立體,
卻在最後回縮為一個點,就如黑洞的一生,
而我也在擴散之中被吸入,最後消失不見
還有裡面的"大麻"也有一些想法
但請讓我把那種淡淡的哀傷,留在心裡

簡而言之,這是一本書,一本難賣的書
因為它難以入嚥,
不過不是一本不好看的書....
畢竟,很多事物都是難以入嚥的....
但當你吃完了....或許全然又不是那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bh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