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博客來,有疑義請通知取下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部落客聯合推薦這本書
我在前陣子路過書店時,不經思索的下手買了這本書
其實在有人討論前,我在書店已經有注意到這本書
不過翻了兩翻覺得似乎沒有非買不可
但是透過網路行銷的力量....我還是下手了

而買來後,因為實在很忙只有把這本汪汪of Babel放在床頭等待我的臨幸
在前幾天的夜晚,因為要叫一個傢伙起床
但是實在累到沒辦法看技術性書籍(頭腦沒法運作了)
也累到沒辦法彈琴(手指也沒力了)
我的卡夫卡在這樣頭腦不清的夜晚
似乎也會讓我睡著
於是這本巴別塔汪汪陪我度過了這一夜,
他很稱職的讓我剛剛好叫完人家起床就看完
差一點點讓我睡不著....不過只是差一點點呵呵

這本書主要就講的是溝通的故事,雖然包著愛情的皮
作者其實在書名就已經利用巴別塔的暗喻
在加上狗狗,其實創作者的的想法已溢於言表
整本書最有力的地方或許就是女主角一開始就死了
反而使得情節不會流俗,也不用對話來進行溝通
對我而言整本書或許寫最好的部份,
不是他們夫妻間的感情描寫,反而是那種懸疑的感覺營造
雖然這本書不是懸疑小說,
我也從來沒有期待過那隻狗狗真的會說起話來
但是我也跟書中的主角一樣不解
但他不解的是為甚麼蕾西要死
我不解的是或許人跟人永遠沒有辦法了解對方吧
雖然書末主角發現了一些線索而拼湊回事情的原貌
不過那就是真實嗎?我不能理解
推理不過只能讓你了解事情的表象
但是真相,感情的真相,推理能得到嗎?
就是主角的過多邏輯造成很多傷害,他不能理解嗎?
整本書算相當的不錯,我只是覺得很多地方略顯雕琢之感
讀起來不會顯得不快,只是稍稍的感動不了我
不過不會減損這本書的價值,因為我可能太主觀的討厭那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bh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