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又是我在黑米上看到一段話
http://www.hemidemi.com/bookmark/info/582795#comment_76186
其實我不是不能認同他的看法
雖然我討厭在網路上表現太多立場
但是,我要反對其中一段話
『你還要因為有人說「我也身在音樂產業當中,我知道音樂產業的困境」而予以同情嗎?
我會直接勸這種人換工作並且滾離這個行業遠一點,就是這種人搞爛了音樂,
讓原本應該深具中立性的「音樂」成為商業工具.....』
首先音樂工作者不是要你同情
他是希望一種尊重(劣質抄襲者不在我的論點內)
當他創作出來的東西,他開價希望你能購買
你卻不買又要用時,這不是他要你同情
而是一種不尊重吧....
我不喜歡drm也不喜歡現在的版權機制
因為賺最多錢的其實不是音樂工作者
而是在台面上的藝人
然後音樂從頭到尾就不是什麼具有中立性的東西.....
音樂是富含有目的的
自原古時代的宗教儀式中使用
到了中古時代的取悅貴族
到了近代的取悅平民
音樂本來就背負著創作者的目的而存在
但我認同
『當整個經濟模型產生變動,沒落的產業沒有思考出符合潮流的經濟型態之時就該被淘汰』
傳統的唱片工業即將瓦解
是趨勢也是不可避免的事實
這些人剝削消費者很久了
的確是他們嚐到惡果的時候
但這個工業中還有很多無辜的人
卻連帶受害,才是讓我感到不開心的
為甚麼拿音樂來當職業是種錯誤?
為甚麼賣音樂是一種罪?
我喜歡打球不把打球當成職業
然後說你們打球還要我花錢買票來看
要不要臉阿?
這樣這些花一生精力在精進自己球技上的人情何以堪?
我知道智慧財產權,如你所說,真實的背後都只是因為商業公司的「利益」。
但在你大聲罵幹的同時
你也幹死了那些默默無名的智慧工作者
你可以說你們應該為了興趣自發性而作
那農夫也可以為了興趣自發性而作種菜給這些人吃
然後工人也可以為了興趣自發性而蓋給這些人住
那麼我想當這些東西都一一實現時
當共產國際實現,世界大同實現之日
這一切都將變得更美好.......
最後當你說『因為有人說「我也身在音樂產業當中,我知道音樂產業的困境」而予以同情嗎?
我會直接勸這種人換工作並且滾離這個行業遠一點,就是這種人搞爛了音樂』
我真的想說不是玩音樂的人就該窮困潦倒為了藝術犧牲
不是玩音樂的人就該妻離子散過著吃不飽的日子,
不是玩音樂的人就該一無所求只為了榮耀音樂
他們也是一般人,只是比較喜歡音樂
只是在音樂上比較專業....請不要再傷害這些人
你要說他們可以作別的工作業餘再來玩音樂作給你們聽
我說這樣的人是存在的,每個行業都有業餘的人開心的做著自己的興趣
然後在業餘時間快樂的實現興趣
但是為甚麼把興趣跟熱情當成是工作時
卻被人說成很醜惡?要離開自己的興趣呢?
我不是要論戰....只是覺得傷心.....
萬惡的商業利益萬惡的不合理利益的確是該被檢討
但是音樂工作者就像工人一樣
他們不偷不搶只是做著自己的事
先被商業公司剝削一次
再被拿來當箭靶擋在消費者與商業公司中間被毒打
這情何以堪?
(以上為文不論劣質音樂工作者的存在,
在這個產業中的確有這樣的人存在
但也有好好認真做事奉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bh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