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黑米看到了一篇這樣的文章   原文
黑米的回應
其實我真的是很反對版權的無限上綱
但是,我同樣否定將盜版這件事視為理所當然
盜版已經是一個事實
我也沒有那樣的大智慧可以去明定
何謂真正的盜版或合理的使用
但是我很確定的是
如果你沒有付出
請不要指著別人大聲叫罵
特別是當你享用的時候
這樣不太好....
其實很不想在黑米上回這些東西
因為我討厭爭論
但是我還是無法忍受
如果大家都把有問題的事情
當成理所當然的話
世界將會變成如何....
以下是我在黑米的回應
===============================
我覺得這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把流行污名化的一種行為
聽音樂就聽音樂
好聽就買
不好聽就不要買
不是好聽就抓
然後不買正版
不好聽就抓完再刪掉吧
我反對現在過份的版權限制
但我更反對會扼殺好好用心作音樂的人的行為
這樣是寧可錯殺一百
也不可放過一個嗎?
還是回到最原本的因為喜歡所以支持購買的行為
原作者的說法讓我覺得過份跟噁心
古典音樂就很高級嗎?
三百年前這些東西也是流行音樂阿
你可以說他們的音樂結構嚴謹
含有相當深厚的理論
我也聽古典
因為聽古典有聽古典的心情
世界音樂不也是所有音樂中的一種
所謂流行的定義應該是再於是否成為一種流行吧?
當年我支持五月天的時候他也是地下阿
到了後來由主流幫他們發片時,
到底是他們變了還是自以為地下的人變了?
你們聽的是一種自以為反社會比較了不起的態度嗎?
這才詭異吧
當牽涉很廣的事情時
標語化的同時
也扼殺了真實跟良善
那等到你支持的音樂有一天忽然躍升為市場主流時
那麼你要怎麼作呢?
太多似是而非的論調
為甚麼要獨立製作
通常有兩個原因
1.不想被別人限制自己的想法
2.沒有人願意投資
但如果有人願意幫忙出錢
又可以作自己要做的
那有誰會堅持獨立製作
這就是資本化社會阿
你在一個資本化社會要求
不要用商業來看所有的事情
不是太詭異了嗎?
然後關於獨立製作會不會被盜版影響
我覺得是會的
但是影響不大
why?因為還沒達到規模經濟的時候
哪裡來的被盜版影響
再連帶一提
每個年代有每個年代會流行的東西
並不一定是現在的音樂就比起以前爛到哪裡去
(雖然我也比較喜歡以前的音樂)
但是以前的流行歌還是口水歌
因為流行就象徵通俗
而通俗就要讓當代的多數人獲得理解跟感動
如果你覺得現在的音樂你聽不下
只表示換一個世代
人的想法改變了
如此罷了

另外原文中的論調
『部落格可以用『以偏概全』的方式來產生各種效果,爭議是一種效果,話題也是』
我無法認同
這是一個事實你可以這麼作
但是我覺得當你已經這樣想
你是希望操弄這個議題
以求你希望的效果
那麼跟台灣媒體的亂象
不是雷同嗎?
你已經不單純只是表達想法說話
而是意欲造成一種情況
不然當初網路上的種種串連
造成實體世界的改變
是怎麼回事呢?

以偏概全的意思通常是
用單一的偏狹意見
來描述全面性的事實
導致偏頗的結論
這裡的意見,不單指於想法一詞
有貶抑的意思
表示狹隘的偏見
而非只一人或個人的意見
ps:我沒有說他以偏概全
以偏概全是作者自己說的
類似的成語有:瞎子摸象
教育部成語字典
或請google一下這個詞彙

我只是對那種態度感到不舒服
他認為他表示他的意見
而我也同樣只是對這樣的東西
做出我的論述

浪費時間打了這些
其實也不是想要筆戰或幹麼
只是同樣的發表我的想法
但是我奢求有多少人會理解
謝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bh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