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目標是騎到高雄
因為有朋友可以支援我住的地方
其實騎單車出來旅行
真的覺得最浪費錢的就是住的部份
因為你需要的只是一個可以睡覺的地方
其他的設施都用不到
爾且通常都是很早就會離開住宿地
(早出發不用夜間趕路,這我有慘痛經驗)
雖來雲林到高雄也蠻遠的
為了省錢.....當然是要殺過去嚕

離開了住宿的地方以後
覺得變速器怪怪,不是很順暢
難道是前兩天在大雨中惡操發生問題了嗎
在路邊停下來稍作檢查後....修不好
還是會給他卡卡的
只好到高雄再處理了
只希望不要在路上給我出什麼狀況
不然在荒郊野外實在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一上路運氣也還不錯
老天爺也都還蠻給我面子的
都沒有下雨,不然我這兩天看新聞都看的膽顫心驚
一離開台北就報台北淹水
還有什麼基隆山崩的....真是有夠誇張
在騎了一段以後覺得實在蠻喜歡這種景色的就給他拍了一張


在台北已經很難看到這樣了
因為鐵路地下化,加上都市建設的很快
所以很少會有這種跨越鐵路
鐵路旁簇擁的不是水泥建築
而是遍地田野的景色
真是一整個舒暢的感覺
(不過也多虧這個東西,多了很多小坡要爬,
因為很多跨過鐵路的地方都有這種陸橋
對於騎腳踏車的我就是多一個坡要爬)
一路上都還懷著不錯的心情
覺得還好自己有出來
不然關在家裏
想要再有這樣心情跟行動
不知道又是何年何月了......
要進嘉義市的時候還發生一件很妙的事情
太陽本來超大,我都快要熱斃了
結果就要進市區前,忽然覺得好像不太對
怎麼前方五百公尺忽然變成白色一片
看一下天空也沒有很黑
等我意識到的時候
已經離我兩百公尺了
趕緊停車穿上雨衣
那個雨勢之猛急
實在很難形容
就感覺好像衝進暴風雨圈
不同的只是是暴風雨圈衝向我
而在我穿好雨衣時
更妙的是
雨就停了
應該說雨團就過去了
眼前的白色一片
已經轉為身後的白色一片
天空再度轉為熾熱的晴天
剛剛好像一場夏日午後的白日夢一般
正要開始進行一段故事
卻剎然而止
爾我卻為了要不要脫雨衣尷尬中~
因為路上是有積水的,我不想被噴的亂七八糟
但太陽卻很大我也不想被悶成土窯雞
但是看看遠方的天空好像還是有些灰色
還是先穿著好了
但再騎了一段以後
就完全受不了的脫下
不虧是即將進入熱帶阿
脫雨衣是外面水濺進來
不脫的話是雨衣裡被汗水淹沒阿
而在這樣熾熱之下
我看到了這個


北回歸線標誌耶
一整個就很有環島的Fu~
雖然還在趕路中
沒有停下來跟它合照
但是更有一種踏實的感覺了
而一過了這個東西
就真的進入熱帶了~~~
路旁的路樹也慢慢改變成那種像椰子樹的居多
就很有那種熱帶風味的感覺
不過搞不好也是我幻覺
哈哈
幼稚園看地球儀的時候
發現有經緯度這個東西
還一直以為這東西是實際存在的
就是地面上會裂開一條縫
告訴你說嘿~這條是北回歸線喔
夠蠢吧!不過我是蠻喜歡這種小孩子的天真啦
哈哈哈~自賣自誇了起來~
但是腳下的踏板還是一直給它踩著啦
才過嘉義而已還有一個台南勒
而且從高雄縣到高雄市還有一段距離勒
結果高興果然沒有太久
到了台南過新營以後天空開始飄起雨
爾我也一直都沒有看到可以休息的地方
可是我好餓阿~~~~
再苦撐了一個小時後
終於在柳營讓我看到令人欣慰的
7-11跟休息區
這裡有一個奇美醫院的分院
感覺起來整個設備都還蠻不錯的
而就在我進去休息的同時雨就開始飆大了
我就坐在裡面看著大雨望著外面的田野
吃著我的御便當XD
其實也不是不想品嚐各地小吃
只是在省道上看到的路邊攤
看起來都很詭異你也不知道是乾不乾淨
所以好吃的都只能留待晚上
到了一個比較有人聚集的地方
才來看有沒有比較好吃的
不過7-11真是旅行者的良伴阿
每每想休息時看到這類便利商店
就是一整個感動
因為表示這邊什麼補給品
然後有個屋簷可以讓你避雨
更重要的表示
這裡的偏僻度不高
因為要有足夠的人煙
才夠支持一間便利商店生存
一想到這裡就很給他安心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bh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