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旅途離開台北以後
真的覺得其實台灣很大,也很小
很醜也很美
越離開熟悉的北台灣就越覺得
其實這塊土地
我們知道的真的太少了
其實每個地方的人想法
都有一些些不同
或許也就是民風不同吧
也說不上是好還是不好
就是更加認識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
也更加認識自己
回到旅途本身
在台南稍事休息
吃完午飯後稍事休息
看看寬廣的田野
等著雨變小
再次踏上旅程
這一路上經歷不少鄉鎮
也唯有到了那塊地方
才真正知道那個地方產什麼
而不是從書上去接觸
更有一種真實感
爾且不一定是鄉公所在
路牌上寫了xx之鄉的緣故
就像官田其實主要是種菱角的很多吧
路上都是那婆婆坐在路邊
邁著菱角
而田地看起來也都是水田
搞不好陳先生小時候也是種這個長大的
哈哈
不過非常該死的是
一騎到這雨就超大的
也不知道是他帶賽還是我帶賽
開開玩笑啦
就像之前說得還是只有往前騎的分
都下午了才到台南的北半部
要騎到高雄的中間
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呢
好不容易騎進了台南市
看著當兵時曾經跟同僚來玩的這些街景
不禁生起了一些懷念之感
(不是懷念當兵啦)
是對這個地方有一種懷念的感覺
如果要說台灣最有人文氣息的地方
我想真的非台南莫屬了
不同於台北的那種morden的感覺
而是一種很溫和很書香的感覺
或許是歷史
也許是文化
都在再值得讓人回味的一個地方
而更不能忘的就是小吃啦
不過到這邊也都五點多了
我也不能停下來去吃些什麼
真的覺得蠻可惜的
可是都拜託人家今晚借我住了
總是不能不到
但是........
我又迷路了XD
這次旅程只要騎到市區我就很容易迷路
我一直都是一個方向感不錯的人
但是面對這標示不清的市區道路跟省道連結
我還真的是沒辦法
本來應該走台一直接到高雄朋友那
結果錯過一個路口
該死的又接到了濱海
不過我也還蠻認命的
既走之則安之
反正
也還是會到
只要一直往前騎就對了~~
不過也算是蠻值得的
風景還算不錯


而再配上海邊的晚風
也讓我的疲勞減輕了不少
但是騎呀騎的
天也黑了
整個路上一盞路燈都沒有
搞什麼鬼阿.......
這不是公路嗎
為甚麼沒有路燈阿
然後很精彩的是
重蹈前一天的覆轍
開始遭受小蟲攻擊了
結果今天非常不幸的
補充了一隻蛋白質
想吐出來都來不及
就直接飛到我喉嚨裡
讓我在後來的路上心理都一直怪怪
喉嚨癢癢的
好不容易到了高雄
到岡山問了好心的路人
才讓我接回了省道
然後經過了那個總是噴火的煉油廠
(記得當兵的時候,因為新訓在左營,
那時候沒來過高雄,還真的被那個遠方夜空噴火的景色嚇到了
而親身看煉油廠的時候,那還真的跟電影拍的那種什麼末日工廠之類的很像
全部都閃爍著金屬的光芒
沒有什麼建物,然後有很多管子
是那種看了會讓人不寒而慄的地方)
一直到了肚子已經餓到快要瘋掉了
才到了我朋友住的地方
也都已經九點多了
不過還好已經進市區了
不然晚上騎車真的是很危險爾且不好的一件事情.....
因為我後來在花東的時候有非常切身之痛阿
結果今天又騎了超乎我自己想像的
156KM 9個小時

有的人可能會頗不以為然吧
覺得我都沒有玩什麼
不過自己是覺得作這件事的這個過程
就對我自己蠻有意義的
我本來就不是那種會有心情去遊玩的人
而這趟旅程就像我出發時想的一般
我不是出來玩的,我只是還給我自己一段旅程
一個流浪,...而我後來在高雄多呆了兩天
就如同我之前網誌po的一樣
這段時間的天氣都非常不好
而我心理也相當的猶豫
該不該繼續下去
畢竟從高雄回台北簡單
要是再過去
就很麻煩了
不過好在
我後來有堅持下去
或許堅持才是這趟旅程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bh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