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連載這種事
真的是有給它困難阿
最近埋頭在別的事情上
沒想到也兩週沒更新了
趕快趁現在有空來補一下進度吧
旅程也要進入高潮嚕~

離開墾丁的一早
看了氣象,說恆春半島以及台東會下大雨
對於未來的旅程
還是帶著些許的不安
心想
要是東部還是天氣很壞的話
旅程可能真的就要中斷了
不過至少我沒有在高雄就停下了我的腳步
牽出了我的單車,抬頭仰望了一下天空
厚重的雲層籠罩著天空
心情也涼了一半
只好放棄原本想繞從鵝鑾鼻不經南橫直接接上壽卡的路線
因為那邊雲更厚了許多
所以還是走回原來的道路從楓港上南橫吧
在離開墾丁,恆春半島後天空漸漸的晴朗了起來
夏天的烈日也開始努力的烤著我
我仰望中央山脈



不知道山的那一邊天氣如何呢
那邊 又會是怎麼樣的風景呢?
東部對於我來說
更是一個陌生的地方
總是在耳中聽到
卻未曾用自己的身體去感受
就在這樣想法的同時
我也進入了南橫的入口
忽然對向有很久不見的單車騎士
背後也帶著行李
想必他也是出來環島的吧
看著他從山坡上滑下來的時候
真是多少有點羨慕
因為我這邊可是上坡啊
跟他大聲的互道加油後
便繼續這艱苦的上坡之路
而伴隨著我的只有源源不絕的砂石車阿........
在騎到一個貌似茶園的地方時
忽然從樹叢中竄出一個黑影
伴隨著它的狂吠.....
是隻狗......也由牠打開了我接下來每天都被狗追的序幕
就已經爬坡爬到累到不行了
也不知道從哪裡擠出的力氣
硬是加快速度想要逃離牠的追擊
但沒想到這傢伙也是不肯放棄
不斷逼近了我的後車輪
一直到超過了很長一段路
牠才停下來
轉頭後才發現應該是一個果園或是茶園的主人養的狗吧
剛剛經過的便是那個園子
而牠大概以為我闖入了他的勢力範圍吧....
所以當我離開了那塊園子後,
牠便回去牠的崗位
繼續守護著牠的土地
但是我想說得是.......
騎單車遇到這種事真的很恐怖......
因為再當下根本只有一直往前衝的分
然後還不能回頭看
一回頭就會看到狗快要追上來的樣子
真的是有給它驚險刺激

騎在南橫的路上
除了不斷經過你的砂石車
低下頭看看路邊
會發現每隔一段距離
就有很多紙錢
或者有告示那裡哪裡有人被撞死了
找不到肇事者
或許這些紙錢就是為了這些不幸車禍的人吧
我邊騎邊想著地圖赫然發現
原來這條小路就這樣連結著台東跟屏東
要從台東到屏東高雄或高雄屏東到台東
都要經過這條路,也難怪地上到處可見紙錢的痕跡
不過撇開紙錢不談
地上還會時常看到小螃蟹
我想是溪蟹吧,我對生物沒什麼研究
覺得那小小的螃蟹還真可愛
可是就要更小心騎車不然就會把它壓扁了
(雖然在路上已經看到很多扁掉的)

所謂的這種橫貫公路
通常都是沿著山谷而築
這也表示谷道之間也是風會沿著吹的路線
會發現這件事是因為
騎到一個山與山的交界處時
忽然開始飄雨正當我停下車要穿雨衣時
開始刮起超強的風
想必是從太平洋直接吹來的吧(好像跟太平洋沒什麼關係吧XD)
忽然天就黑了一半
然後就連人站都站不穩
看著眼前那座橋
我想要是我用騎的過去
應該會直接被吹下去吧
只好好慢慢牽著車用走的
用身體靠著車子
不然整個就被風推著的感覺
實在是很恐怖
還好穿越過山谷以後風就漸漸變小了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辦
因為那種風就感覺起來很像颱風一樣
很強很忽然很直接那種
加上單車上有行李的緣故
重心比較高在這種情況下最好是下來用推的
不然用騎的真的很容易被吹跑的說
在經歷過不斷的大上坡跟小下坡後
我終於抵達了最高點...壽卡,這時候已經中午了
我坐在那個涼亭遙望著東部
遙望著太平洋...心情完全的一個開闊
雖然雨還在下,天有點冷
但是我想我還是可以往下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bh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