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雄拖了兩天
看著可怕的氣象報告
幻想著接下來的路程害怕著
聽著恐怖的新聞
不斷的播報全台各地的災情
游移著剩下的路程的信心
但是這兩天在高雄的天氣
都還不錯
要是這樣子就坐車回家
我想我會很不甘心的
於是
我還是在這天的中午坐上我的單車
踏上踏板繼續旅程下去
至少先到東部以後
真的不行再回家吧
沿著台一線繼續往南行
我離開了高雄
到了屏東
在高雄的時候
天氣還不錯
但是一過了縣界
就開始下起了雨
雖然心中有著疑問
有著恐懼害怕不安
不過上路以後
也只有繼續往前的分
今天的目的地並沒有太遠
是久違的墾丁~~
沿著海岸線徐徐的往前騎
看著海上的雲
跟山上的雲
感覺光影的變化
再不知不覺間就到了楓港
台一就在這邊結束了
看了一下明天要走的南橫
對向許多的砂石車
心中些許的不安
而以前來墾丁時經過這裡有很多的攤販
賣烤小鳥跟魷魚的也因為不是假日,加上下雨
也都沒有開
還隱約記得第一次去墾丁
是為了參加春吶
時間過的真快
而第二次也是剛去當兵的時候
對那裡的感覺一直都是很不錯
就是一個很能讓人放鬆的度假勝地
大家去那的目的通常就只有渡假
跟其他地方散發出來的氣息就是不一樣
這時候天空還是陰陰的
但我只希望到了墾丁時
能夠天氣好一點
不然
就浪費了....
其實最最原本的想法是
沒有要在高雄停的,
本來要在墾丁多呆兩天滴
但現在只要能不要坐車回家
我就很滿意了
沿著台26一直往前繼續走
進入恆春半島以後
路邊也出現一些賣咖啡的車
就擺著幾張椅子
做起流動咖啡的生意
感覺很悠閒
而面對著大海的那種開闊
或許比咖啡的香氣更加迷人吧
然後還遇到一個老闆幫我加油說
真的還蠻感動得說
在這種時候
就更像吃了大補丸一樣
讓已經疲累的身心提振不少元氣
不過之前來到這裡經過這段路
都是晚上
也沒好好看過這裡到底是長怎樣
但是隱約也覺得這裡好像變了不少
越靠近墾丁南灣
渡假民宿越來越多
人也有變多的趨勢
不知道這美麗的環境
最後是不是都會被人給破壞了呢?
而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天眷顧我
屏東一路都是陰雨天
就連進了墾丁國家公園都還是灰色的天
但當我翻完最後一個小上坡轉過彎後
就只有那個南灣的上空沒有雲
也真是讓我欣慰不少
加快腳步後一進了街上
馬上就有人來問我要不要住宿
我詢問過價錢以後就決定了今晚的棲身處了
好好的洗了一個澡,去喝杯咖啡
然後逛逛大街
享受一下熱帶悠閒的渡假氣氛
雖然現在我是一個人
雖然旁邊出沒的都是情侶
不過我也還蠻怡然自得的
或許年紀大了一些
對這些事情也稍稍的看破了一點吧
而活在當下也變成現在最重視的事了
再吃了很多好吃的小東西以後
回到民宿喝了啤酒
就上床休息嚕~
明天還有南橫要挑戰呢~~
希望是個好天氣
ps:因為幾乎都在下雨
也就都沒有照相了
本日騎乘113km 5 H 44 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bh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