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在這種尖峰時刻,捷運上塞滿了下班下課的人,
我跟在她的腳步的後面,站在我習慣站的位子,車門旁邊,
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搭捷運都習慣站在那邊,
也許沒有安全感的我,總是要躲在角落吧‧
很可惜的,因為乘客實在太多了,車廂內非常的擁擠,
我雖然跟在她的腳步後上了車,但站在我旁邊的人,是她的同學‧
雖然車廂內很擠,不過我還是盡我所能的空出一些空隙讓她的同學站,
因為我不想被人誤會我是個色狼,爾且我也很不習慣離女生太近吧‧
在我不斷努力之下,終於空出一個位子能讓她跟他同學抓到扶手,
『謝謝』他同學微笑的對我說‧我僅以微笑致意,
『這是好的第一步吧』
『不知道這女孩是個怎麼樣的人呢?』我想,一邊把音樂開大聲,
希望能夠讓Lar`c en ciel的"Diver`s high"趕走我的心虛,
因為我的眼睛還是不聽我的使喚,不停的看著那個女生,
那個隔著她的同學,從10分鐘前完全擄獲我的視線的女孩‧
一方面努力著裝做自己沒在看她,一方面卻又不想讓她從我的眼中消失,
真是矛盾,真是幼稚的男生‧
『不知道她有沒有注意到我呢?』『不知道可不可以再見到她』
腦袋裡不停著想著她,想著一些連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的想法‧
捷運的車輪跟軌道不停接觸發出的轟隆聲,滿車人們交談的聲音,
都進不了我的耳裡,因為我的心裡完全被這些莫名奇妙的想法佔據,
我撇開這些煩人的一切,每天聽到看到的一切,
專心的觀察的,觀察那個讓我理智程度降到低於1%的女孩...
(我ㄧ度懷疑我是變態...因為真的太反常了,我平常並不會這樣子看女生)
在車廂明亮的日光燈下,她的皮膚白裡透出粉紅,發出一種青春的光澤,
她的髮絲輕柔,輕輕的輕輕的披在米色制服上,
眼睛裡散發出來的光芒,是一種聰慧的女孩上才會見到的獨特特質,
鼻子小小的掛在她的臉上是那樣的恰到好處,那樣的適合,
那樣一個可愛的鼻子,絕無僅有,而那微笑掛在她的臉上,
就像是冬天裡的陽光,能夠融化所有因寒冷而結凍的事物,
同時也融化了我的心,整個人散發出來的是一種特有的氣質,
一種優雅,一種可愛,一種平易近人的感覺,身材中等並非特別好,
但是很健康,最重要的是沒有比我高(哈哈!)
(身高是我的弱點,不過我不是很矮,只是不高...)
她雖然不是那種你會在電視上看到的美女,
但是不知為什麼就是想再看她一眼,
捷運一站一站的過去,我ㄧ方面感謝上天今天不知走什麼狗屎運,
一方面猜想『她會在哪一站下車呢?她住在哪邊?』
『過了今天我還看的到她嗎?』好想多了解她一點
很快的這15分鐘的緣分就到了,就在那午夜的鐘聲響起,
灰姑娘的魔法消失時,台北車站到了,那無情的電子聲音說著‧
還不只說一次,第一次用國語把我從幻想中拉回現實,
第二次用台語把我從天堂拉回了地獄,
第三次用客家話告訴我要下車了,今天要補習,
最後一次用英文完全摧毀我的一絲希望‧
『為什麼,為什麼這麼快就到了,平常都很久阿!』
『不過可以知道一件事,她住在台北車站之後的站』
『這表示我們住同一方向嚕,呵呵』
『不過要是他只是剛好今天要去我家那個方向怎麼辦....』
停不了的胡思亂想,就隨著急著下車的人潮,把我擠出了車外
留下的只有那個女孩,跟我隨著車子被帶走的思緒,
我拖著不甘願的腳步,朝著一點也不想前往的補習班前進,
但心裏面在大喊『我為什麼會下車勒,我應該翹課的,我真是大笨蛋...』

『ㄟ...』
『ㄟ,ㄟ~~~』A對我大叫把我拉回了現在,整家店的人也往我們這看過來,
因為我們打擾了這份秋初的寂靜,這家咖啡店的特產‧
『你來了很久了?』我靜靜地問
『是阿,看到你一副神遊的樣子,不想打擾你.....』
『沒什麼,想一些事情而已‧』我想要掩飾些什麼的說著
『又在想她?』A露出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
『啊~你是夠了沒有,都過多久了,不要老是活在過去OK,輕鬆一點過日子』
『這樣子對你比較好....』帶點哀悼的感覺
『就跟你說沒有了,不要想太多,想也沒有用不是嗎?都過去了...』
『知道過去了就好,但是你要是那麼容易就放掉,你就不是我認識的那個 X』
(不虧是A,對我的事真是非常了解)
『好啦,好啦,不談這個,最近怎麼樣?』我轉移著話題
『還能怎麼樣,就一個人阿...過著愉快的單身生活,
有班時就工作,放假就開車出去玩』
『我覺得這樣很輕鬆,很簡單』A輕鬆的說著
『你好好的就好,至少現在過著比較正常的生活,你OK就好,
反正我說什麼你也不見得會聽』
『不過你對I女的事完全放下了啊,真是羨慕你』我感嘆的說著
『時間過的真快...那時候你們才剛在一起』
『都要七年了,真難想像....我們就這樣長大了嗎?』
『對阿,那時候還一起坐在這個咖啡店說著我跟她的進展,
討論要怎麼追她,沒想到現在會變這樣』
A多少露出了一些懷念的感覺
『你後悔了嗎?』我問
『我不會後悔啊,我覺得就是經歷過這些錯誤,
我才知道當初是錯的,所以才成長成現在的我』
『雖然已經不再單純,但是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吧,比起一無所知的話』
A很灑脫的回答
『但是....』
『我後悔了』我靜靜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bh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