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嘟....手機響了起來,卡答.我按下了Enter鍵
把這段文字上傳到主機裡,把這段過去從腦袋裡移除...
『喂,晚上有沒有空阿,要不要出來吃個飯聊一聊』
電話那頭,我那多年的好友A這樣說著
『你今晚沒事阿,沒有妹嗎?呵呵,好啊,很久沒見了,要去哪?』
『最好是啦!還等你介紹勒...不啦了,
就約那個咖啡廳吧,以前唸書時常去的那家‧』
『好啊,那就一個小時後見嚕‧』我輕輕的把電話掛上
點起了一根煙,是阿,很久沒見了,那些年輕歲月卻好像只是昨天的事‧
A男是我國中同學,國中的時候我們就總在一起瞎混,一起打球一起打電動玩具
一起說老師的壞話,一起看女生,一起...常常都在一起,直到我開始被排擠....
後來國三時我搬離開從小住的地方,彼此念了不同的高中,
就沒那麼常聯絡了,一直到高一下又搬回來小時候住的地方,
在一次國中同學的聚會中,感情又開始熱絡起來,可以說是我這一生最好的朋友了吧...
在我的青春故事裡總是有他,而我的一切他也全都知道...
在那還是有著無盡可能性的年輕歲月裡,我們在咖啡店裡討論著最近看的書,
對人生的期待,分享著對世界的看法,說著他喜歡那個I女的事,
說著年輕的無聊哀愁,一起用我們年輕的生命體驗這個世界‧
走進了那家咖啡店,A還沒來,我走到了那個老位子,
那個面向公園街景靠窗的位子,街角的人道樹還是那顆,
因為秋天又來了,葉子已經掉的差不多,樹皮也泛起了白色,
彷彿在紀念些什麼,似乎在跟我說著,『嘿,你又來了』
『你好像長大了些,不過還是那副苦瓜臉』
『是阿~沒辦法,我生來就是這副樣子,不笑看起來就是吃了大便一樣...』
『而且,還是一樣很不成熟.....一點也沒變』
『這樣你滿意了吧!』我沒好氣的看著那棵樹,
『一杯中杯雙份濃縮拿鐵,謝謝』我跟著店員笑著說,
來掩飾我剛剛對著窗外發呆,完全沒有看到他的尷尬。
天空跟那天一樣是灰色的,天氣有點涼,風偶爾吹著,
好像在說著秋天要來了,吐露著一點點的哀傷‧
窗外的行人還是忙碌的往前走著,彷彿在趕些什麼,
是趕著回家,趕著上班,趕著約會,每個人都似乎有個目的地
三三兩兩放學的學生,散發著一種叫做希望的味道,慢慢的散步,
時間好像不會對他們造成什麼致命的傷害,就這樣慢慢的
而我也曾經是擁有那種味道中的一個,那樣不成熟的我,就這樣一直看著....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我本來應該搭上的那班捷運的門關上了,
『為什麼我還坐在這裡,沒有上車呢?』
管它的,我一步也無法移動我的腳步,我的頭的角度就隨著電扶梯向上移動
這女孩是誰?坐了三年捷運的我,從來沒有看過這個女孩,
我就這樣出了神的一直看著,看她從樓下跟同學坐著電扶梯上來‧
那張臉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不是絕色美女,
但散發出來的氣質,跟那可愛的笑臉,把我的心緊緊的抓住‧
我的目光一刻也離不開她,耳機裡撥的是什麼歌,我完全聽不進去
只聽到她跟同學嬉鬧的笑聲,就從耳機跟耳朵的縫隙間竄了進去,
滿滿的塞滿我的心中...她到底是誰?為什麼我從來都沒看過‧
暫存記憶體容量不足,CPU忙碌中,我就這樣當機了,
在這一刻,無法動彈----------------
不過時間停止的只有我吧!她跟同學就這樣走到我面前,等著捷運,
仍然跟同學聊著天,『恩!從制服看來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沒錯‧』
『那為什麼我連一次也沒看過她?她平常會坐捷運嗎?』
她似乎發現了我一直在盯著他看,我的本能反應讓我迅速的別過頭,
但是我的眼角餘光中,還是留著他的身影,腦袋還是一片空白‧
雖然我頭腦受到的衝擊還未完全回復,
但是我不能自我的開始搜索一切關於她的資訊
『對了學號跟名子,制服上都要繡這些東西的阿‧』
『感謝老天,原來繡學號跟名子就是為了這一刻阿,哈哈哈』
『雖然我昨天才因為遲到,被登記了學號,
前天翹課被教官從制服上認出了名子‧』
『但我此刻真想大叫,有學號跟名子真好~~』
『但是要怎麼樣讓他不發覺我在看呢?』
正當我苦惱時,她的同學往我這邊走了過來,原來他們有同學坐反方向的車,
反方向的捷運正要發車,他們對要離開的同學說再見,
『真是天助我也』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
用力的把她的學號跟名子牢牢的刻在心裡面‧
『恩,這真是個好名子,跟外表完全的符合阿,
就是要這樣的名子才配得上這樣的氣質,
沒錯一定是這樣』因為過度高興,開始亂想的純情少男‧
『原來她是一年級的學生阿,難怪這個時間才會出現在捷運站』
『還好我把手機忘在學校了,要是早知道可以這樣,
我每天都把手機忘在學校,呵呵』停不下傻笑的我‧
一陣涼涼的風吹來,我看了一眼天空,是灰色的,
但我絲毫不以為意,我的全副精神都放在眼前的這個女孩身上‧
我不自覺的往她的方向靠近,就只是想再靠近她一點,
有一種渴望,發自內心的渴望,想要更了解她,想要知道她的一切
叭!叭~~~~
下一班捷運又到了,在每一天都一樣的出入口,同樣的位置
我隨著她的腳步之後踏上了這班捷運,原本我不會搭上的捷運,
多年以後才知道,這是影響我一輩子的捷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bh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