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無聊逛了一下書店,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把這本書看完了
嚴格來說,這不是一本多好看的書
因為主角並不討喜....(不過我想電影應該會好一點)
基本上是在講一個鄉下女孩忽然得到"全世界女孩都想得到的機會"
成為世界一流流行雜誌的編輯的助理
裡面講了很多流行時向圈的異象
我想這是這本書受到矚目的原因
因為大家對不了解的世界
對所謂的鎂光燈下都有好奇吧
不過他寫出了助理這個角色的痛苦就是了
不管是不是什麼編輯的助理還是什麼大人物的助理
只要是助理基本上都可以來看這本書
有時候你會會心一笑的....有當過助理的就知道我再說什麼
當然這種惡魔老闆不一定會出現
只是書裡面誇張的寫法吧
不過老闆很多時候都是這樣的......
這是題外話
其實看完書以後
覺得還蠻幹的.....
因為這個女主角"安德利亞"根本就是個不成熟的女孩
當然它的老闆很爛...但是整本書根本就像是他的抱怨錄(受虐錄)...
他只覺得她擁有了的都是物質,有可以無止境報帳的卡
穿不完的名牌衣服,跟一堆虛榮的權利
但是我認為這是他的問題
他當初進去的目的
是把這個地方當成一個跳板
這樣的目的也沒多高向,不是嗎
而她做了什麼,他工作中學習到的東西它有寫出來嗎?
這些經驗不是收穫嗎?
既然原本這麼不削這些東西
在後來又選擇同化,再跑掉再回頭不削這些
每個人的夢想都有不同
裡面的人都很真實的生存著以他們的方式
但是安德利亞我不覺得她是
只看到一個小女孩的沒有面對自己的一面
基本上我覺得譯者後記寫的我很能認同
現實就是這樣並不是我想要說一定要把自己搞的很悲慘像狗一樣
但是在取得平衡間我想她做的並不好
(雖然自己做的沒多好,但是看到他這樣只幹譙什麼都不做,真討厭)
(也有可能是在討厭自己啦)
非要等到最後一刻才做這種大放棄,幹譙老闆
有人或許會問我說難道朋友要死了你還是選擇工作嗎?
當然我會選擇朋友
但是朋友最後會變這樣,不也是他平常沒有關心好友嗎
讓好友最後變這樣,讓愛情變調
但是你看到的只是他說他總是很累,在某個程度上真的是藉口
一切的一切都推到工作上,這樣沒什麼意義吧
(這也是警告自己啦,隨然常常很累,還是要關心愛你的人,你愛的人喔)
不過撇除討厭的主角,很多地方都很有趣
其實我覺得他老闆才是真正可憐的人
我還比較同情他老闆說-.-搞不好我是怪人+受虐狂
我不是喔,我恨死這種老闆了.....
不過以人的角度來說他老闆還蠻可悲的
而安麗森,還比較了不起....
簡單的來說,想了解時向界或鎂光燈下世界的人,
想了解助理工作的痛苦的人
看這本書,你可以得到不少有趣的資訊
至於內容深度就別太在意了,所以我也不會說這書不值得一看喔~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bh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