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奇摩,版權屬原製作公司所有,如有疑義請通知取下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部電影說想看很久了
但是一直沒有特地去看
昨天,因為被人約到西門町
就順便走去看了.,....
進去前還在想,還是要改天看好了?
但是走出戲院時
我想,還好我有來看
或許在隨性間是否有種逃避
是否在固執中或許有種鑽牛角尖
而我們的人生就這樣錯過
有意無意
時間靜靜地流
.......
故事其實很簡單
一個大學將要畢業的重聽學生
背上他的吉他
騎單車環島
在這塊土地上
所遇到的人
所構築的人生練習曲
故事沿著海岸線
自路而起
從路結束
你可能會發現
原來台灣這麼美
其實台灣人真的很可愛
雖然有很多的不好
但也有那麼多的好
那樣的真摯
這趟路
對於主角的意義是什麼
其實我不知道
但是我相信
或許意義這種東西
不一定是真正有的
有些事情是在實踐的價值中
也些事情是在進行的過程中
我們獲得了也失去了
我不想對這部電影評論些什麼內容
因為我不認為我的文字
能超越他給我的感動
那種感動因為不是很大
反而無以名之
因為淡淡的,平平的
卻輕輕的吹過來
而你確實的被觸碰到了
那一點點
..................
請去看吧
這不是支持什麼國片
而是因為好看所以請你去看
希望你也能夠被一陣風吹過
輕輕的把心頭的塵埃吹走

其實
這不是一個悲情的電影
也沒有什麼撒狗血的情節
有的只是短短的
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人們的小小故事
卻叫我在這場旅行中哭了三次
我記得我小時候是個感情豐富的人
很容易就流淚
隨著長大發現
社會價值觀不允許男孩子任意流淚
會被認為是愛哭鬼
膽小的表現
於是我學會壓抑自己的感情
於是我們學會不哭
但慢慢的到了長大
發現情感,感覺沒有了出口
慢慢的被埋葬在心的深處
於是我們變成無情的水泥生物
於是我們漠不關心
於是我們放棄了哭
於是我們連笑也順便丟掉了
一個沒辦法流淚的人
真的能夠真心開懷的大笑嗎?
我懷疑......
雖然這不是這部電影要說得
但我卻真摯的感覺到
我想要重拾我易感的個性
原點
畢竟最為真實......

最後
台北人
快點去看吧
西門町絕色(樓下是健身房那間)
華吶跟喜滿客都還有
記住台灣不是你想的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bh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